图表|测试图表选择-图表大小和分辨率

为确保准确的MTF测量,选择正确的测试图表尺寸和分辨率非常重要。图表分辨率明显超过传感器的分辨率也很重要,这样才能测量成像系统而不是图表。

各种材料和印刷工艺提供不同的印刷分辨率,Imatest使用一系列技术来适应各种应用。下面列出了我们提供的材料列表以及它们之间的分辨率差异。

注意:有关其他信息,请参阅MTF测量的测试图表适用性;有关计算的更多详细信息以及如何补偿质量较差的图表,请参阅图表MTF补偿。

1、喷墨目标(也称为图表)

是Imatest提供的最低分辨率材料,但价格最低,用途最广泛。喷墨目标非常适合在中等距离测试的相机,以补偿打印的低分辨率。由于分辨率相对较低,因此每个图表的大小需要更大,以适应更高分辨率的传感器。喷墨靶材也适用于低分辨率或广角系统。

喷墨靶材有三种基材可供选择:用于反射测试的哑光和光,以及用于使用背进行透射测试的 DisplayTrans。所有喷墨选项的分辨率大致相同。

Imatest喷墨目标的最小打印尺寸约为8“x 10 ”;最大打印尺寸为 44 英寸 x 80 英寸。

喷墨 – 哑光、半光、
DisplayTrans

2、摄影目标

当透射目标不可选择时,摄影目标可提供高分辨率的反射打印。这些打印件的分辨率是喷墨介质的两倍以上。

我们的标准摄影目标包括eSFR ISO图表(三种尺寸)和SFRplus图表的多尺寸选项。多尺寸靶标最适合在近距离测试低分辨率系统。

摄影照片的最小尺寸约为8英寸x10英寸;最大尺寸约为40英寸 x50 英寸。

相纸
(卤化银)

3、黑白胶片

黑白胶片的分辨率是我们喷墨目标的两倍以上,并且可以包括用于颜色测量的色块。该介质非常适合使用中低分辨率相机在小区域内进行测试的客户。 我们可以在一张胶片上打印多个目标,具体取决于尺寸和分辨率要求。 胶片尺寸为 12 英寸 x 20 英寸或 16 英寸 x 20 英寸(每侧有 0.5 英寸的不可打印区域);最小目标尺寸约为 2 英寸 x 3 英寸。

对于高分辨率系统,我们可以将多片 LVT 薄膜拼接在一起,以适合您灯箱的大小。此选项非常适合测试高分辨率相机(如数码单反相机)的客户。使用此选项的最大尺寸约为 19 英寸 x 32 英寸。

黑白LVT薄膜

4、高精度彩色胶片

高精度彩色胶片适用于需要非常紧凑的测试系统或使用转换光学器件在狭小空间内模拟无限远的客户。这部电影的细节很好,使我们能够在近距离和小视场下测试中高分辨率相机。彩色胶片在我们提供的所有目标中具有最高的动态范围。 

高精度彩色文件目标打印在8 英寸 x10 英寸的胶片上,最大打印区域为9.25英寸 x7.75英寸。此介质上的最小目标尺寸约为0.5英寸 x1英寸。与黑白胶片一样,我们可以在一张胶片上打印多个目标,使其成为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选择。

彩色LVT薄膜

5、Chrome 光掩模

Chrome 光掩模是我们进行分辨率测试的最清晰选择。我们使用平版印刷光化工艺将铬直接打印到玻璃上。当不需要颜色和色调测量时,玻璃镀铬可提供卓越的分辨率;这个过程是单色调的,所以没有灰度或色调变化。

我们可以为内窥镜或显微镜设备等测量设备制作小至 2mm x 3mm 的目标。当打印到玻璃上时,铬的光密度为 1,对比度约为 10:1,适用于分辨率测量。

我们的标准玻璃板为 4 英寸 x 4 英寸,不可打印边框为 1 厘米。 我们可以采购最大 20“ x 20” 和小至 1“ x 1” 的板。任何大于 4“ x 4” 的板都需要延长 6 到 8 周的交货时间。

玻璃镀铬光掩模

Was this helpful?

0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