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图像专业人士都会在经过校准的显示器上处理图像和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任何希望掌控图像质量的人,以便以后在任何显示器上查看,都必须使用精确校准的分级显示器。 没有其他选择,无论预期的观看环境或最终显示器的相对精度如何!

这包括在电影院观看的电影视频,家庭电视节目,在网上看的视频内容,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看的图片和视频 ,在任何地方!

”所有的图像母版都必须在经过校准的显示器上调整,我们不必为拥有高端显示器的客户做颜色分级(调整),但我们必须为消费者的电视调整分级,以满足他们的要求。“

上述陈述以及其他非常类似的陈述,在执行分级或调整时关于显示器的校准是相当常见的,因为知道最终观看者,不是在专业校准的显示器上,而是在较小的色域的显示设备上。

问题是这种方法忽略了一个简单的事实,即,即使是廉价的,未经校准的显示器也是为了遵守行业标准而制造的,即使它们实际上无法满足这些标准。 他们都瞄准同一个颜色的目标。

如果您故意扭曲分级调整,以适应那些校正不准确的显示设备,则结果将永远不会准确,而只能适用于那台特定的校正不准确的显示设备。

上述图像只是显示不准确的示例。 它会显示由色域变化或不准确的白平衡引起的色彩误差。 伽马和亮度误差,容易被忽略,饱和度变化也容易被忽略,而它们都增加了可能的误差。

如果调整原图或视频的色阶以适应具有偏洋红色错误的显示器,则原图会偏绿,使得所有其他显示器将显示更绿的图像。
同样,如果调整原图或视频的色阶以适应偏蓝色的错误显示器,则原图会偏黄,使得所有其他显示器将显示较黄的图像。
等等……

只有通过在中央精确校准的显示屏上进行分级,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周围不准确显示屏上的误差。

这同样适用于不准确的gamma/亮度。

例如,如果您的显示器色阶显示是压缩黑色,则会导致您(调色师)提升原图或视频的黑色以克服挤压。 因此,当在正确校准的显示器上查看分级图像时,结果将显示不准确的分级,而如果用于最终查看的显示器已经对黑色有提升,则情况将变得更糟,因为原图或视频,可能被压缩灰黑色,暗调中的细节会被压缩或损失。

被压缩的黑色

当黑色未被设置为合理水平时,压缩黑色的问题是用于分级的(W)OLED的固有问题。 所有(W)OLED都有可能出现黑色问题,因为它们有一个滞后问题,导致黑色在细节可以看到之前就并级了。 为了克服这一点,需要提高黑色水平(暗调水平)。

所需的提升量取决于最终交付的SDR或HDR。
对于SDR,黑场应该在0.03尼特左右。
对于HDR,目的是防止黑色滞后并级的问题,标称为0.005尼特。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通过在校准良好的显示器上进行分级,任何最终错误都可能只是未校准的查看显示器的错误。

同样重要的是,最终观众将比较您的分级图像与他们习惯于在特定显示器/电视上看到的材料,因此将在视觉上使不同图像的外观相对于彼此标准化。 无论显示器/电视的校准精度如何,在校准的母版显示器上分级的材料在最终观众看来总是一致的,因为比较是相对于他们的正常观看体验而言的。

如果您在校准不良的显示器上进行评分,或者为了适应特定的替代显示器而扭曲评分,则他们对特定不准确显示器/电视的相对判断将使您的图像更加低劣,因为颜色误差将增加。

相对比较与确定性比较一样有效,因为它总是显示在不准确校准的显示器上分级的材料是劣质的。

宽色域与标准色域

(或者为什么不能依赖苹果)一个相对较新的问题是宽色域显示器与标准色域,宽色域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为家庭观看。

实际上,对于电视/广播应用,宽色域与HDR和Rec 2020有内在联系,因此不应存在于HDR图像之外。 不幸的是,不是家用TV的显示设备经常滥用宽色域色度的使用,并且可能在宽色域显示器上不正确地显示标准色域图像,而没有正确地限制显示器的色域。

这变得更糟,因为一些制造商,如苹果,已经破坏了定义的标准,使得在不使用校准良好的母版显示器时很难知道你真正在看什么。 例如,苹果有自己的P3版本。

P3是一个标准化的色彩空间,在电影和电视行业中定义良好,但苹果有他们所谓的显示P3色彩空间,它错误地将P3色域与编码sRGB复合伽马结合在一起-甚至不是正确的显示定义sRGB伽马,这是一个幂律2.2伽马。

这显然会导致在Apple宽色域显示器上观看的广播材料出现重大问题。 这意味着它们绝不能用于扭曲任何等级,以适应其独特/不准确的颜色空间。

虽然Apple的DisplayP 3色彩空间在这里突出显示,但任何非广播设备-无论是未校准的PC显示器,手机或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屏幕-都不应用作任何分级工作的参考-绝不。

这就是为什么调色师绝不能故意改变等级,以便在未校准/不准确的显示器上观看,无论任何不知情的客户/生产者可能要求什么。 更改等级,使其在校准显示器上变得不准确,将在任何其他未校准/不准确的显示器上显示为更不准确,因为与其他准确分级的材料的相对比较将使故意更改的等级看起来更不准确。

两个错误不等于一个正确!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想要了解的讯息,欢迎与我们留言,也可邮件咨询: sales@colorspace.com.cn,分享您的看法或提出您的问题!

关注【正印科技】公众号了解更多行业动态

Was this helpful?

1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