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urSpace LUT Image工具编辑LUT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ColourSpace LUT Image是一个非常强大的LUT操作工具,可以使用任何图形程序来改变LUT特性。

通过这种方法,可以直接调整35937个LUT点中的任何一个点(LUT图像基于33^3 LUT数据),因为导出的LUT图像两侧的彩色列包含3D LUT中的所有35937种颜色。因此,当LUT图像导入回ColourSpace时,更改这些列中的任何颜色将直接更改LUT数据。

  •  Color Space INF/XPT/PRO/CAL/LTE & HTX/HTP/HTL & DPS/ZRO均支持此功能

 LUT Ripping

LUT Ripping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工作流程,它使用的是LUT图像可以从ColourSpace导出(如果需要,使用Add Picture插入参考图像),然后可以应用任何外部颜色校正。当LUT图像重新导入到ColourSpace时,将自动生成一个LUT,以匹配应用于LUT图像的颜色更改。

使用LUT Tools/LUT Management/New生成一个新的无变化LUT,它没有变化特性(bypass LUT,输入LUT的图像数据将保持不变)。

LUT图像导出

LUT图像在导出时将在.tif图像内的2个彩色列中包含LUT LUT数据。

LUT图像

所选的参考图像可以是标准参考帧,例如Marcie,或者是从电影或节目中抓取的静止图像,表示要进行的所需更改。在这个例子中,希望解除阴影,而不改变黑色水平,结合微妙的皮肤托姆调整。

参考图像不是必需的,对LUT或操作没有影响-它只是一个指南,帮助查看对真实的图像所做的更改。

导出的LUT图像可以加载到任何外部系统中,以应用所需的颜色操作,例如在分级系统中使用的颜色校正设置。应用坡度后,LUT图像可以重新保存,并加载回ColourSpace,其中将自动生成与应用坡度变化相匹配的LUT。


基于LUT的工作流校正

基于LUT的校正可用于预校正图像工作流程,其中图像发生不期望的变化,例如当材料通过固有地改变图像颜色和/或对比度的编解码器转换时,包括当将材料上传到YouTube,Vimeo等时,或者当使用视频播放器(如VLC)时。

最好的方法是将不同参考图像的选择添加到多个可压缩LUT图像中,以便应用的任何压缩在每帧上都是可变的。

然后应该通过完全相同的图像路径处理图像,并且将各个图像一起平均以消除压缩伪影。然后,最终的单个图像可以加载回ColourSpace,其中将生成与图像处理引起的变化相匹配的LUT。然后可以反转该LUT,并在通过相同的图像路径处理任何图像之前用于预校正它们。


LUT图像操作工作流

下面的例子显示了如何使用图形程序(如Photoshop)直接更改LUT的任何组件,使用嵌入的图像作为视觉指导。

假设要对校准LUT进行更改,将LUT加载到ColourSpace中,并添加所需的参考图像,然后将LUT应用于图像,导出LUT图像。

胶片仿真LUT

接下来,将LUT图像加载到所需的图形处理程序(如Photoshop)中,并根据需要更改图像,使用插入的参考图像作为更改效果的视觉指导。

LUT Image Marcie Film
LUT图像处理

当从图形程序中导出处理过的图像时,更改将被刻录到LUT图像中,当LUT图像导入回ColourSpace时,更改将自动生成新的LUT。


 LUT混合

基于LUT操作的图形程序的另一用途是通过使用这种图形程序的层显示能力来在两个或更多个单独的LUT之间混合。

这个概念是简单地将一个LUT图像放在另一个上,并通过顶部的LUT图像显示到下面的第二个LUT图像。

合并后的图层将保存为一个新的LUT图像,并导入到ColourSpace中,如上所述。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想要了解的讯息,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或直接联系我们:sale@colorspace.com.cn或拨打电话400-886-3881!分享您的看法或提出您的问题!

关注【正印科技】公众号了解更多行业动态

Was this helpful?

2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