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RCCB 传感器检测交通信号灯

2023年6月16日

RCCB (Red-Clear-Clear-Blue)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因为它们的灵敏度和信噪比 (SNR) 优于传统的拜耳 (RGGB) 传感器。但灵敏度的提高是有代价的:颜色辨别力降低,这使得区分交通灯颜色变得困难。

我们已经看到红色和黄色无法区分的图像。我们确定原因是红色通道饱和。我们不知道这是否发生在图像捕获或图像处理期间:它可能是由试图复制正常 RGB 颜色的颜色校正矩阵 (CCM) 引起的。

我们提出了一组简单的方程式,用于在红灯、黄灯和绿灯之间进行最佳区分。

命名和假设

Y 代表黄色,而不是通常的亮度通道。

C 代表 Clear (R+G+B),而不是 Cyan。

我们假设通道已经过白平衡(R 和 B 通道乘以一个系数),因此 R = G = B 是中性灰色或白色。

为了使方程式有效,任何通道(R、C 或 B)都不能饱和——无论是在图像捕获期间还是在图像处理之后。在我们看到的红色和黄色无法区分的图像中,情况并非如此。红色通道饱和,导致它相对于绿色通道弱于预期,导致检测失败。

颜色通道方程

红色 (R) 和蓝色 (B) 通道直接来自图像传感器,可能带有用于白平衡的乘数(系数)。

绿色 (G) 和黄色 (Y) 源自以下方程式:

G = C – R – B

Y = R + G = R + C – R – B = C – B

单色(检测)通道方程

通常,单色通道(即可检测的颜色)是颜色值减去其他通道的值。以下是交通灯检测所需的三个通道的方程式。

det = R – G – B = R – C + R + B = 2×R – C

det = G – R – B = C – 2×R – 2×B

det = G+RB – |GR| = C – R – B + R – B – |CRBR| = C-2×B – |CB-2×R|

检测到的颜色是来自{R det , G det , B det }的最大值的颜色。

一些注意事项

  • Imatest没有检查这些方程式,也没有进行实验测试。
  • 如果任何通道饱和,它们将不起作用。对于光线比周围场景亮得多的标准传感器,避免饱和可能很困难。
  • 如果需要真实的结果(通常用于人类视觉),则应通过单独的通道(通常应用 CCM)传递。

· END ·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想要了解的讯息,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或直接联系我们:sale@colorspace.com.cn或拨打电话400-886-3881!分享您的看法或提出您的问题!

关注【正印科技】公众号了解更多行业动态

Was this helpful?

1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