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测试课堂第九讲 | 噪声Noise

什么是图像噪声(Noise)以及其影响因素有哪些?在imatest如何分析灰阶?

1 | 基本概念

噪声是图像密度的随机变化,在图像中表现为可见的颗粒,在数字图像中表现为可见像素级的变化。

它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图像质量因素,几乎与清晰度一样重要。它与动态范围(相机能够以合理的良好信噪比和对比度再现拍摄场景的亮度范围)密切相关。由于噪声产生的原因与基本物理学中光的光子性质和热能有关,所以它几乎是无法完全消除的。

请登录后看全文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1

汽车影像:如何处理图像传感器的噪声问题 – 知识库:图像质量与色彩技术资料

汽车影像:如何处理图像传感器的噪声问题 – 知识库:图像质量与色彩技术资料

[…] 9.测试课堂第九讲 | 噪声Noise ISO 15739:噪声测量 用于动态范围测量的场景分析噪声和 SN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