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色卡的取景范围建议

ColorChecker有反射测试卡和透射测试卡之分,因此有不同的取景模式。

反射式

1.反射测试卡一般会放在中性灰背板或涂了中性灰涂料的墙壁上,这有助于拍摄设备准确曝光。
2.它对拍摄距离没有严格要求,也不要求充满取景。可以单独拍摄ColorChecker也可以作为实景的一部分进行拍摄。
3.对于图像分析,我们一般建议ColorChecker至少占据300-1500个像素(不是必须值)的宽度就足够进行分析,拍摄时尽量用同一个设备拍摄多张图像。

Transmissive color test chart透射式

1. 透射测试卡一般配合透射光源使用。

2. 透射测试卡的取景范围对相机的配置有所要求:
(1)假如您的相机能自行设置单点测光,可以对着透射卡的中性灰区域进行单点测光,以灰底为曝光基准。这样不一定非要充满取景器。
(2)假如您不能对灰底进行单点测光,只能自动曝光。那只能把测试卡充满取景器,以保证重复性测量的准确性。

3. 对透射卡来说,受尺寸限制,不能做很大的灰底。当将透射卡充满取景器时,可能会占据过大的视场,像素超过1500个像素,但这没有关系。高像素对色彩分析和曝光基本上没有影响。

Was this helpful?

13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