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光

眩光是透镜和光学系统之间的杂散光,由透镜元件和透镜内镜之间的反射引起。它预测镜头闪光图像雾化(阴影细节和颜色的丢失)以及“鬼影”图像的严重程度-可能会在视野内或附近存在明亮的光源时出现。(它不详细测量“鬼影”)
扫描眩光由Stepchart测量,使用安装在“黑洞”旁边的标准柯达Q-13或Q-14灰阶图,即安装在大型白板上的小型开口后方黑色的盒子。
由于图像处理(特别是转换为sRGB色彩空间)可影响色调响应曲线的“脚趾”区域,因此,只能用RAW图像可靠地测量RAW幅面图像,最好用gamma = 1进行解码,这对于眩光测量至关重要。必须特别注意区分像素偏移(传感器或摄像机输出中的最小像素级别(内置于某些视频/胶片色彩空间,如Rec.709))。

相关标准:ISO 18844

Was this helpful?

0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