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阶卡(Q14)

一、灰阶卡(Q14的介绍

20阶横条型灰阶卡,用于测试低宽容度的相机的噪点和动态范围,每阶尺寸17.5 × 31mm,密度最小是0.05,最大是1.95,级数是0.10,尺寸为356 × 76mm。

二、软件操作步骤:

1. 软件启动:点击启动Imatest软件,打开软件后,点击灰阶卡模块,如下图所示。

2. 图片加载;选择拍摄完后的图片,双击或者点击打开键进行图片加载,如下图所示。

3. 框选ROI区域;使用鼠标点击拖动,手动框选出要测试的区域,如下图所示。

4. 参数设置:

(1)设置线性图卡类型:本次要分析的图卡是Q14(选择密度间隔=0,10放射式)如下图所示。

(2)像素噪声:”选择2.噪声(%)归一化到255(最大值100)”。

(3)噪音细节:“选择Scence-ref。s/nratio& Dyn Range”。

(4)噪声细节:“选择5.像素SNR(dB)(20*log10(s/n)”。

(5)X-轴刻度动态范围单位:“3.x轴曝光用dB表示(-20图卡密度)。动态范围用dB表示”。

(6)结果显示设置:勾选最终查看软件分析的结果

5. 设置完成后,调整框选ROI区域。调整完成后,点击“是的,继续”这时软件将会自动分析结果。

6. 数据分析结果

(1)噪声:SNR_BW(RGBY)=40,1, 44.0 ,40.3,44.7

           SNR_Dnom=0.7(z8):32.0,35.8,31,1,36.5

(2)动态范围(DR):38

7. 结果保存。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想要了解的讯息,欢迎与我们留言,也可邮件咨询: sales@colorspace.com.cn,分享您的看法或提出您的问题!

关注【正印科技】公众号了解更多行业动态

Was this helpful?

8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