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AE测试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0日

自动曝光:Imatest 4.4+ 可以评估自动曝光 (AE) 作为 OECF 与时间相关的衡量标准。这可以通过将 Stepchart 模块与适当的视频文件一起使用来执行。

1、自动曝光

测试图基板和尺寸指南

用途/目的

此指标旨在用作测量相机系统自动曝光场景所需的时间的一种方式。上升时间和稳定时间是自动计算的。此测量不提供有关自动曝光的准确度或精度的信息。为了评估这些测量,应对最终的固定图像进行多次测量并进行比较。

文件选择和帧选择

首先单击主窗口中的步骤图,然后选择一个视频文件。选择“绘制与时间相关的指标:平均归一化像素级别”选项,然后选择从失焦到对焦至少1-2 秒的帧范围。如果时间越短,您就可能没有足够的帧来确保 AE 系统完全稳定。

有关支持的视频格式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图像文件格式和采集设备

视频选择窗口

区域选择

选择测试卡

Stepchart区域选择窗口

请注意,选择区域时,将使用序列中的最后一帧,因为该帧应完全对焦,从而使区域选择更容易。

输出

最终输出数字将显示在运行结束时,如果选择,则保存到输出保存目录。如果未选择打印选项,则不会显示任何内容。CSV 和 JSON 输出将始终保存到输出保存目录中。

自动曝光输出图

图输出将包含测量测试卡的每个块的平均像素级别相对于时间的图。时间轴(x 轴)将以秒为单位,并以视频文件的绝对时间为单位。该图还将包含有关运行的一些详细信息,包括 ROI 大小、视频文件中的入点和出点、总时间范围、建立时间10-90%上升时间以及分析的总帧数。稳定时间和上升时间在测试卡的中间灰色区域计算。

⑤ JSON格式

JSON 输出文件将包含以下结构:

imatest结果:

  • 自动曝光:
    • 视频尺寸:
      • 宽度:视频宽度(以像素为单位)
      • 高度:视频高度(以像素为单位)
    • InPoint:视频的选定入点(以秒为单位)
    • OutPoint:视频的选定输出点(以秒为单位)
    • TotalTime:评估的总时间(相当于 OutPoint – InPoint)
    • TotalFrames:分析的总帧数。根据视频是否为可变帧速率,这可能不等同于 TotalTime*fram-rate。
    • SettlingTime:指定指标稳定到平均值的 +/- 5% 所花费的时间(以秒为单位)
    • RiseTime:从起始均值的 10% 到 90% 到稳定均值所需的时间(以秒为单位)
    • DampingRatio:被测状态变化的阻尼比
    • 单位:所选辅助读出的字符串名称
    • 时间:以秒为单位的测量时间值数组
    • 指标:每个时间点的测量值。在“单位”中指定的单位中。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想要了解的讯息,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或直接联系我们:sale@colorspace.com.cn或拨打电话400-886-3881!分享您的看法或提出您的问题!

关注【正印科技】公众号了解更多行业动态

Was this helpful?

1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