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精度(Color Accuracy)

色彩精度(Color Accuracy)是重要但又模糊不清的图像质量因子。

它是医疗与摄影技术的关键,但是在画意摄影中使用更少,许多消费者更喜欢增强色彩饱和度,尤其是在“记忆色”植物、天空和肤色。准确的颜色并不等同与让人舒服的颜色。任何应用程序,重要的是测量照相机的色彩反应:颜色变化、饱和度和白平衡。色彩反应通过24寸的爱色丽Colorcheck来测量,和通过Multicharts and Multitest运用ColorChecker,SG卡,IT8.7,QPcard,和许多其他标准以及定制的图表。这些图表也许包括在白平衡测试的场景中。
色彩精度与标准图表参考值或者包含被改变去反应客户的喜好的测量颜色数值的CSV参考文件作比较。测量色块被描述。色彩精度在照相机和RAW转换器上被Bayer彩色滤波阵列、信号处理、白平衡算法影响。直轴式镜头闪光倾向于减少色彩饱和度。Multicharts 和Multitest能计算色彩校正矩阵。

Original | Color-shifted

原始图片 | 色彩转化后

Was this helpful?

6 / 2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