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测试课堂第五讲 | 色彩还原(Color Accuracy)

本文主要介绍了图像质量重要参数之一——色彩还原(Color Accuracy),如何测试成像系统的色彩还原并使用图像质量分析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并解读相应结果

一、基础概念

色彩还原 /Color Accuracy/

色彩还原,又叫色彩精度,即相机还原真实色彩的能力,是影响图像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相机还原色彩的能力并非任何情况下都是越强越好,比如有些用户喜欢饱和度增强的色彩,但这时高精度的颜色不一定令人愉快。对于色彩测试,重要的是测量相机的色差,也就是其颜色偏移,色彩饱和度和白平衡效果等。

请登录后看全文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1

测试课堂第四讲 | 灰阶响应 – 知识库:图像质量与色彩技术资料

测试课堂第四讲 | 灰阶响应 – 知识库:图像质量与色彩技术资料

[…] ➭ 测试课堂第五讲 | 色彩还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