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Random/Dead Leaves模块使用教程

一、认识彩色/黑白落币(枯叶)测试卡

枯叶/落币图测试卡越来越受关注,因为它们的统计数据类似于自然场景;与其他模式(尤其是倾斜边缘)相比,它们受边缘锐化的影响较小,因此提供与感知观察相关性更好的纹理细节估计。它们是用于纹理模糊测量的拟议 ISO 标准(来自技术委员会 ISO TC 42/WG 18)的基础。

黑白枯叶图

Random/Dead Leaves,它在交互式Rescharts界面下运行或作为固定(非交互式,批处理)模块运行,从随机尺度不变(或近似)测量 SFR(空间频率响应)或 MTF(调制传递函数)尺度不变)测试图表,包括“枯叶”“落币图”图表。主要用于衡量信号处理对图像纹理的影响。

二、 Imatest软件Random/Dead Leaves模块操作分析

1. 选择Random/Dead Leaves模块

2. 选择已经拍摄的图片。

3. 调整ROI区域。

4. 点击Yes, Continue之后会跳出参数设置窗口,选择需要输出的参数,点击OK。

Channel为R、G、B或Y(亮度,默认值)。

Calc Segments是要分析的2D频域中的段数,支持8、12和24。

Calc.radii是用于MTF计算的圆上的半径数。在大多数情况下,64个就足够了。

5. 点击OK后出现数据保存窗口。

8段溢出硬币图案的 MTF(线性频率范围)
固定模块中的 MTFnn或 MTFnnP
固定模块中的 EXIF数据和线性化
信号和噪声 PSD(线性 f)
固定模块中的 SQF / Acutance
固定模块中的信号和噪声 PSD(对数 f)

Was this helpful?

12 / 5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