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中心、图像形成和放大倍率,以及光学镜头相关的名词

什么是光学中心(Optical Centre)?

透镜的光学中心是透镜内主轴上的一点。光线穿过时,方向没有任何变化。简而言之,它是位于透镜几何中心的一个点。

与光学相关的重要术语,为了理解光学系统形成图像的方式,我们需要了解一些重要术语。

透镜(Lens)

它是由玻璃、塑料或任何透明材料制成的物体,可以形成物体的真实和虚拟图像。我们研究的透镜被认为是薄透镜,因为它们的厚度和球体的直径之间存在比较。透镜有两种类型——凹透镜和凸透镜。

a、 凹面透镜(Concave Lens):它是一个透明物体,其一侧或两侧弯曲,就像从球体内部弯曲一样;也就是说,它向内弯曲或“凹陷”。

b、 凸透镜(Convex Lens):它与凹透镜相反。它是一侧或两侧凸出,就像球体的外表面一样。我们看到外面的世界是因为我们每个眼睛里面都有一个凸透镜。

折射(Refraction)

折射是光线接触光学介质表面后发生弯曲的现象。当光线从水中以较小的角度向法线方向穿过时,会发生方向偏离。当光线进入水中时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当光线由水或玻璃等致密介质进入空气等稀少介质时,它会以较大的角度偏离法线。

主光轴(Principal Axis)

是穿过透镜几何中心的线。它垂直于表面。它的另一个名称是光轴。

焦点(Focal Point)

透镜的光学中心在主轴上焦点也称为焦点。当平行于主轴的光线通过凸透镜时,它弯曲并穿过主轴上的一个点。所有光线都通过凹面透镜聚焦或会聚在这个凹面上;它弯曲并似乎从主轴上的一个点上出现。所有光线似乎都从这个点上发散,在凹透镜或凸透镜中,称为焦点或主焦点。光学中心与焦点之间的距离称为焦距。

曲率中心(Centre of Curvature)

透镜由一面或两面作为球体的一部分制成。球体的中心是曲率中心。球体的半径是曲率半径。

凸透镜的图像形成:一个凸透镜将光线弯曲并照射到一个点上。形成的图像类型取决于物体的位置,它是折射的

实像:它可以聚焦在屏幕上,并被胶片或传感器捕获。物体和实像位于透镜的两边。

虚像:我们只能看到。它不能聚焦在屏幕上。在透镜中,它与物体是在同一侧。

物体的位置图像的位置、大小和属性
无穷远图像在焦点上(F2)、点状、实像、反像
靠近透镜,但超出中心(C或2F1图像在F2和C2之间,缩小、实像、反像
在曲率中心(C2图像位于C2处,与物体大小相同,实像,且反像
C1和F1之间图像超出C2、放大、实像和反像
在焦点(F)图像无限大、高度放大、实像和反像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想要了解的讯息,欢迎与我们留言,也可邮件咨询: sales@colorspace.com.cn,分享您的看法或提出您的问题!

关注【正印科技】公众号了解更多行业动态

Was this helpful?

5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