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matest软件分析Image Engineering的西门子星图测试卡

有些小伙伴习惯使用imatest软件进行图像质量分析,但所在公司或某些客户已经有德国IE(image engineering)公司的西门子星图测试卡,但又觉得IE自己的软件不好用。那么可以使用imatest来分析吗?答案是肯定的,并且还可以自动选取ROI,自动化分析。以下就来介绍几种操作方法:手动选择西门单星的ROI, 自动选择西门子单星的ROI, 手动选择9星及25星的西门子星图。

第1种情况: 使用imatest软件手动设置ROI 分析的设置
1. 选择“西门子星图” 模块,打开一张拍摄的IE 西门子星图


2. 我们会看到弹出以下报错信息,表示Imatest 无法自动找到合适的ROI.


3. 点击确认后,我们可以手动选择ROI区域

需要注意的是,第二层的绿线方框,角点要在图像四角的黑色方块里的白色小方块中心。这时黑色方块的两边的灰阶块,也正好被选上,并且位置正鹕。中间的宝马标位于整个选区的中心。然后点击中确认就可以继续了。

4. 选择好ROI后,就可以继续设置分析参数,并得到分析结果了。

第二种情况: 如何可以实现自动选择西门子星图的ROI,就可以大大的提高效率,并且为自动化测试提供前提条件。我们建议的做法是在IE的西门子星图的四边,贴上一个宝马标就可以解决自动认别ROI的问题。相应的,在ROI自动识别设置中也要做相应的修改。

在ROI设置中,在下图的标识1的位置,是图卡配置里,西门子星图的识别方法选择“注册在扩展标志着双方”, 这里是中文版的翻译错误,真实意思是使用四周的定位标志进行认别定位。选择“使用新的ROI选择方法”的复选框, 在下图的标识2和3的区域设置,正常是不用改的,可以与下保持一致。

这时再打开西门子星图模块,就可以自动选择ROI了。

当可以正常自动识别IE的西门子单星图的ROI之后,可以导出imatest.ini文件,会自动记录针本这张测试卡的分析设置。这个设置,可以用于Imatest IT 算法库,方法用户集成到自动化的分析软件中。

Was this helpful?

4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