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test IT 代码调用,api介绍

    Imatest IT(Industrial Testing)是一套强大的编程API,旨在使用Imatest Master的相同模块和算法,在自动化测试系统中测量图像质量。 IT 还包含可以从命令行或脚本调用的独立可执行文件。 API 库执行与相应的基于 GUI 的 Imatest Master 模块完全相同的算法。
支持操作系统64位Windows、MacOS、Linux
支持语言C、C++、Python、Objective-C、.NET、Labview
Imatest IT支持的系统及编程语言
SFR-分析指定斜边的MTF和相关结果SFRplus-分析MTF、横向色差、畸变、色调响应等
Star-西门子星图分析MTF和横向色差Color check-分析颜色准确性、噪声、色调响应等
Stepchart-分析阶调响应、gamma、噪声等Wedge-分析楔形图MTF
OIS-分析图像稳定性Uniformity-分析图像均匀性、坏点、shading
Distortion-分析图像畸变eSFR ISO-分析MTF、色彩准确性、噪声等
Blemish-分析坏点Dot Pattern-分析畸变和横向色差
Checkboard-分析MTF、横向色差、畸变Random-分析细节纹理
SFRreg-分析MTF、横向色差Log FC-使用对数频率-对比度图测量信号处理的效果
Arbitrary-分析自定义图卡
Imatest IT支持的模块

Imatest IT对支持的每种语言都提供了相应的样例项目,可以IT安装目录中找到,C:\Program Files\Imatest\v22.1\IT\samples

一、API介绍(以Python为例

1、导入Imatest Library类

2、接下来,创建一个ImatestLibrary类的实例。在后台,ImatestLibrary构造函数会启动Matlab MCR Runtime并将所有IT库加载到内存中。注:第一次运行时间需要几秒钟,但之后的运行时间会更快

3、现在Matlab MCR和Imatest IT库都加载,接下来定义需要传入IT模块函数的参数。每个IT模块都有相同的参数(OIS除外)。以sfr为例,SFR模块函数的参数如下:

参数名数据类型描述
input_filestring 或 list图像文件路径。可以使用完整的路径名称,如 “C:\Program Files\Imatest\v2020.2\IT\samples\images\sfr_example.jpg”。如果使用的是相对路径名,那么这个路径是相对于你的调用程序的,而不是root_dir参数的值。
可以通过传入一个文件名列表,或在路径中使用通配符(*)符号来分析多个文件。例如,如果input_file参数是 “C:\Imatest\iPhone6_*.jpg”,那么就会分析C:\Imatest文件夹中所有文件名以 “iPhone6_”开头的.jpg图片。
root_dirstring包含INI文件的路径。如果你不把文件路径作为ini_file参数传入,那么Imatest IT将使用在这个目录中找到的名为imatest-v2.ini的文件作为INI配置。
op_modestring分析模式。它告诉Imatest IT如何分析图像,或者是使用直接读取模式。op_mode参数的有效值可以在ImatestLibrary类的常量中找到。ImatestLibrary.OP_MODE_SEPARATE, ImatestLibrary.OP_MODE_SIGNAL_AVERAGE, ImatestLibrary.OP_MODE_TEMPORAL, 和ImatestLibrary.OP_MODE_DIRECT_READ。
ini_filestring (选填)如果想使用非imatest-v2.ini命名的INI文件,则需要加载分析图片的路径作为ini_file参数。
raw_datastring (选填)原始图像数据。只在使用OP_MODE_DIRECT_READ时使用,非本模式可不填。
json_argsstring (选填)一个JSON字符串,包含关于如何解释raw_data参数中的图像的元数据。只在使用OP_MODE_DIRECT_READ时使用,非本模式可不填

4、调用imatest模块,分析完成后,会生成一个包含所有分析结果的Json文件,可在其中找到所感兴趣的结果内容

5、结束调用。图片分析完成后,如果后续没有需要继续分析的内容,需要调用terminate_library()函数来结束Imatest库和Matlab Runtime。

Was this helpful?

3 / 1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