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自动对焦速度测试

Imatest 4.4+ 可以评估自动对焦 (AF) 作为 MTF 相对于时间的度量。 这可以通过使用带有适当视频文件的SFR 模块来执行。

用途/目的

该指标旨在用作衡量相机系统自动对焦所需时间的一种方式。自动计算上升时间和稳定时间。此测量不 提供 有关自动对焦准确度或精确度的信息。为了评估这些措施,应对最终确定的图像进行多次测量并进行比较。

文件选择和帧选择

首先从主窗口单击 SFR 并选择一个视频文件。选择 关于时间选项的 Plot 指标,并选择从失焦到聚焦至少 1-2 秒的帧范围。任何更短的时间都有可能没有足够的帧来确保 AF 机制完全稳定。

视频选择窗口

区域选择

至少应选择一个斜边。您可以选择多个区域,但最终上升时间和稳定时间仅针对所选的第一个区域计算。将绘制所有选定区域。

SFR 区域选择窗口

选择标绘指标

当前的辅助读数指标将用作绘图的指标。这可以通过单击 辅助读数下的更改读数并选择第一个辅助读数的选项之一来选择。

SFR 设置窗口

AF 测试的推荐选择是 MTF 区域:归一化到峰值 MTF(推荐)。

二次读数选择窗口

产出

最终输出图形将在运行结束时显示并保存到输出保存目录(如果选择)。如果未选择绘图选项,则不会显示任何内容。CSV 和 JSON 输出将始终保存到输出保存目录。

自动对焦输出图

图形输出将包含次要指标相对于时间的图。时间轴(x 轴)将以秒为单位,并将以视频文件的绝对时间为单位。该图还将包含有关运行的一些详细信息,包括 ROI 大小、视频文件中的入点和出点、总时间范围、稳定时间、10-90% 上升时间和分析的总帧数。

· END ·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想要了解的讯息,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或直接联系我们:sale@colorspace.com.cn或拨打电话400-886-3881!分享您的看法或提出您的问题!

关注【正印科技】公众号了解更多行业动态

Was this helpful?

2 / 1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