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test 22.2 Color/Tone 新增功能自动白平衡测量

用途/目的

该指标旨在作为衡量相机系统自动白平衡场景所需时间的一种方式。上升时间和稳定时间是自动计算的。此项测量并不提供关于自动白平衡的准确性或精确度的信息。要评估这些措施,应在最终的、稳定的图像上进行几次测量并进行比较。

1 | 文件选择

① 选择一个视频文件。

② 选择适当的目标(用于视频的图表)。在此示例中,我们使用了 Colorchecker 24,它使用颜色/色调分析。

③ 请务必选择自动(批处理)模式。

2 | 帧选择

① 当 Video Control Window 出现时,选择Plot metric with time: Correlated color temperature选项。(右边的第四个选项。)

② 选择一个帧的范围,涵盖从不正确的白平衡到平衡至少1-2秒。如果再短,你就有可能没有足够的帧来确保AWB系统完全稳定。 关于支持的视频格式的更多细节,参考图像文件格式和采集设备

视频选择窗口

3 | 区域选择

① 选择图表 (关于如何选择区域的更多细节,见颜色/色调)

② 区域选择窗口(请注意,在选择区域时,将使用序列中的最后一帧,因为该帧应完全对焦,使区域选择更容易。)

4 | 颜色/色调自动设置

在 “设置 “窗口的底部附近有4个新的 “时间视频分析 “复选框。

对于AWB分析,选择 “时态视频分析。相关色温 “复选框。时态视频分析的前3个选项允许对自动曝光进行分析。

5 | 保存选项

保存结果页面上的复选框允许保存相关色温图,以及JSON和/或CSV报告。

6 | 输出结果

最终的输出图将在运行结束时显示,如果选中,将保存到输出保存目录中。如果未选择绘图选项,将不显示任何内容。

自动平衡输出图

图形的输出将包含测量图表中每个补丁的相关色温与时间的关系图。时间轴(X轴)将以秒为单位,以视频文件的绝对时间为单位。

该图还将包含一些关于运行的细节,包括ROI大小、视频文件中的输入和输出点、总时间范围、稳定时间、10-90%上升时间和分析的总帧数。安定时间和上升时间是在图表的中间灰色部分计算的。

JSON 输出文件将包含以下结构

  • Imatest结果:
    • 自动白平衡:
      • 视频尺寸:宽度:以像素为单位的视频宽度;高度:视频高度(以像素为单位)
      • 入点:视频的选定入点(以秒为单位)
      • OutPoint:视频的选定出点(以秒为单位)
      • TotalTime:评估的总时间(相当于 OutPoint – InPoint)
      • TotalFrames:分析的总帧数。根据视频是否为可变帧率,这可能不等于 TotalTime × frame-rate。
      • SettlingTime:指定指标稳定到平均值的 +/- 5% 所需的时间(以秒为单位)
      • RiseTime:从起始平均值的 10% 到 90% 到稳定平均值所需的时间(以秒为单位)
      • DampingRatio:测量状态变化的阻尼比
      • 单位:所选二级读数的字符串名称
      • 时间:以秒为单位的测量时间值数组
      • Metric:每个时间点的测量值。在 Unit 中指定的单位。

➭ 相关阅读:Imatest 22.2测试版即将发布

Was this helpful?

1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