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的动态范围 VS 成像系统的动态范围

传感器与系统动态范围
传感器制造商正在开发高动态范围(HDR)图像传感器,声称其动态范围非常大。120dB到150dB。测量的系统(相机)动态范围通常比指定的传感器动态范围低得多。

主要原因是镜头中的耀斑光–在镜头元件之间和镜筒上(镜头内部)反射的杂散光,使图像模糊,有时导致 “鬼影 “图像。高质量的镜头镀膜有帮助–但只有这么多。不同的测试图表设计有不同的密度分布,因此在图表图像上有不同数量的镜头闪光,导致测量的动态范围不同。这就是为什么标准化的重要性。据我们所知,没有一个相机系统(光线必须通过光学器件)达到120dB。(100dB是我们听说的最好的(2017年夏天)。

 

杂散光、测试图设计、曝光和动态范围测量
经验告诉我们,系统动态范围(DR)的测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述三个因素。

炫光在DR测量中占主导地位,特别是对于高动态范围(HDR)系统,并与其他两个因素产生强烈的互动。耀斑光在右边的图像中非常明显,它从明亮的区域辐射出来,影响到整个图像。关于耀斑光的更多信息
测试图的设计决定了造成耀斑的明亮区域的大小。亮区越大,耀斑越大,测量的DR越低。这意味着不可能有一个适合所有条件的完美测试图。
曝光对DR测量也有关键影响,特别是如果图像曝光过度–如果超过一个斑点被饱和(达到允许的最大像素水平)。随着曝光量的增加,超过额定水平,最大的斑点水平保持不变(这就是饱和度的含义),但从饱和的亮斑发出的耀斑继续增加,使暗斑起雾,影响DR测量。良好的曝光(不超过一个或两个饱和的斑块)对于准确的DR测量至关重要。对于有深色背景的图表必须特别注意(无论是来自遮罩还是来自图表设计本身),这可能导致自动曝光的图像强烈过曝(自动曝光算法通常试图使平均图像密度为中间灰色)。对于有深色背景的图表,建议采用手动曝光。
由于这三个因素(特别是耀斑光),测试图表的标准化是极其重要的。(如果没有耀斑光,所有测试图都会有类似的DR测量值)。可能有必要指定一个以上的标准图:一个有灰色背景的图(应该可以用自动曝光),其他有深色背景或较小的亮斑的图。

Was this helpful?

10 / 1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