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ot Pattern分析模块使用教程

Imatest软件支持分析点状图测试卡来测试成像系统的Optical Grid Distortion和SMIA TV Distortion。

Dot Pattern模块分析操作如下:

1. 在Imatest Master软件中打开Dot Pattern模块,选择需要分析的拍摄图片;如下图①

图①:点击【点图】模块

2. 在选择分析区域时,上下左右框选的行数和列数需要一致,使分析的区域(ROI)保持在取景图片的中心位置【框选的区域(ROI)边界不能同时跨越多行】,如下图②

图②:选择分析区域ROI

3. 在左边进行ROI微调,使图中①所指区域“十字标”需处于ROI的中心区域,此时的光学中心与取景中心理论上会处于同一位置

图③:进行ROI调整

4. 点状图类型:一般是黑点白底(根据测试图卡的类型进行选择)
点分离:两个相邻圆点的圆心距
可选分析项目:根据需要导出的形式的测试结果进行选择

图④:选择界面

5. 分析得到的结果图形,选择需要保存的结果

图⑤:保存分析结果

6. 横向色差结果图(LCA)
有两种不同表示形式:pixels和百分比(image height)

图⑥:横向色差结果

7. 光学畸变和SMIA TV畸变
光学畸变(与镜头本身的性质相关)和SMIT TV畸变(经过传感器的参与产生的畸变)

图⑦:光学畸变和SMIA TV畸变

8. 光学畸变

图⑧:光学畸变结果图
图⑧:光学畸变结果图

(1) SMIA TV畸变结果在Excel表格内

· END ·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想要了解的讯息,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或直接联系我们:sale@colorspace.com.cn或拨打电话400-886-3881!分享您的看法或提出您的问题!

关注【正印科技】公众号了解更多行业动态

Was this helpful?

6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