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球形光源测试超广角相机的均匀性

近几年,超广角相机也成为了手机、汽车影像、安防、医疗影像等行业的新宠,越来越多的客户咨询鱼眼镜头和多镜头拼接全景相机的测试方法。全景摄像头具有像鱼眼镜头一样的畸变,有些摄像头的可视角度非常大,属于超广角的范围。基于此技术的环视全景摄像系统,包括了前视、侧视和后视多个摄像头。

下面是一张用Imatest进行分析的全景镜头shading的例图(为了直观显示,我们暂时将其拆分为平面图)。做鱼眼镜头的shading测试,它拍出的是一个超过180度的鱼眼圆饼图,这种情况下能用Imatet对这张图分析吗?

图一

如果可以,那在imatest Uniformity模块中怎样设置呢?

关键设置

通过选择一个大于0的阈值(上图选择的是0.2),在进行网格图分析时,会忽略图片里信号低于该水平的网格区域,即只有在这个图片里的扇形区域能够被计算分析。分析结果如下图所示:

网格图分析结果

Imatest还可以分析按照像素级等高线划分的各区域的均匀性,其中左右上下各边,和光学中心的分析结果最为重要。分析结果如下图所示:

等高线图分析结果

更多种类的分析结果,可以通过选择显示选项得到。

Was this helpful?

4 / 0

http://xzh.i3geek.com
发表回复 0